紫人夫妇二人组

Intj年下丈夫和intp年上妻子的日常视角。
Mbti没有类型的优劣,但是素质有,智商有,能力有。

你们叫我嘟嘟就好。么么哒~

  我上初中的时候,四大班花里有个白白净净的丹凤眼女孩,esfp,五官精致,她喜欢绑个清纯马尾辫,蝴蝶结下面坠着一个小铃铛,所以跟小狗似的,一听叮铃铃就知道她来了。


我对她的印象是又可爱又嘴巴馋,因为课间餐的时候,大家无论拿了点什么,她都想凑上去吃一口,所以很多男孩子很愿意投喂她。

她基本上是一个不缺零食一直在吃吃吃的女孩子,关键是人家还吃不胖,真是羡慕嫉妒恨。


班花跟别人讨东西也是让人讨厌不起来。

小仓鼠一样,两个手并在一块儿,趴着课桌的桌沿,蹲在地上仰起头看着拿着食物的家伙撒着娇说:你在吃什么呀?闻起来好香呀,可不可以喂我一口?


这个喂我一口真的是大杀器,反正她跟我讨牛肉干的时候,我能感觉到她柔软的嘴唇蹭过我的手指,让我的手指一阵酥麻,我特么一个妹子都心神荡漾,你说哪个男的扛得住呀?



当时有一个胖乎乎的男孩子每天给她带一盒金帝巧克力,两人分着吃。

圆盒装里面有好多个的那种巧克力,其实很腻的,班花她即使再爱吃,也不能一直吃这个,所以她吃巧克力的时候,一般搭配着品客薯片。有一个男孩子每天给她投喂一盒品客薯片。

心情普通就是原味,心情好的话就番茄味儿。

班花喜欢番茄味。

还有一个男孩子每天给她投喂可乐。


我之前非常纳闷,一口巧克力一口薯片一口可乐的这种吃法,为什么当年就是吃不胖?


这仨小伙子是情敌。

但是每天零花钱有限,可以购买的东西也就是特定的东西。

所以仨人组成了班花一天食粮的基础。

班花运气好的话,还能从别人那里蹭到点儿水果牛肉干鱼片什么的。


其实能顺到的零食还是男生提供的多。貌似我这种女生是少数,所以她大概摸清楚每个人的性格之后,也很自觉地不会去不愿意给的人那边讨吃的。



当时我们初三才有晚自习,有一些小伙伴根本就下午放学不回家,在学校门口买点什么吃,或者在食堂打点什么吃就对付了,由于班花的嘴馋特性,一些情窦初开的男孩子宁可啃白馒头,也要把钱省下来给班花买零食。


引美人一笑可是要钱的。


我个人觉得班花这人还行,是因为班里成绩比较差的人去找她问学习的问题,她只要会,她都认认真真给人家讲,当然有些男生是抱着碰瓷的目的过去的,班花也不在乎。

一个装傻的问题,问半天她也能认认真真坐下来跟人讲。


投喂食物的那几个男孩子都是没事就来蹭题的,他们可能觉得我问了题,我投喂你好吃的,你才不会觉得尴尬。

所以班花周围一直都聚着男孩子。



在重点中学里,其实大家是壁垒分明的,第一梯队是可以直升高中的那一撮人,简单来说就是前二十,二十一都可能危险。这波人不掉队的话能考上重点。前三可博清北。

第二梯队的也是花一小部分钱就能上本校的人。这波人一本打底,运气好可以搏一搏重点。

第三梯队可就惨了,要么去普通的中学,要么花挺大一笔钱才能继续跟班上一些人做同学。但是大多也能到本科线,再差也不至于连个大专都考不上。

毕竟这是重点中学重点班。


班花属于第一梯队的末流,常年19-20,其实还算是有地位的人上人。

这撮人一般比较傲,他们喜欢自己和自己玩儿,不太愿意和未来不知道会不会成为同学的人打交道。


曾经有一个同学特别现实,过生日的时候把班里注定能直升的前20名全邀请参加生日party。

第2年过生日,仍然是请前20名,之前请过这次不幸没考进前20的就没有再请。

班花去了两次,据说每次都一个人吃掉了半个蛋糕。



愿意饲养班花的男孩子,薯片哥和巧克力哥是第二梯队的,可乐哥是危险的第三梯队。

哦,当年我偏科,我是经常作文获奖的第三梯队头部。



我们班有一个小伙子,长得还挺帅的,冷酷面瘫型。成绩不太好,是体育生。

班花的成绩属于老师比较头疼的状态,努努力可以免费直升本校重点。松一松划一划,可能就要交赞助费。

但是酷哥这种为校争光的体育生必然会直升。

所以即使酷哥成绩不好,他也是第一梯队的人上人,比较受人尊敬。



酷哥那阵打比赛,老师强迫他们每天都要喝一盒牛奶,吃一个苹果,两个鸡蛋。

不知道为什么,班花晚自习的时候就瞄上人家的牛奶了。


而且班花还有一个特性,就是她不嫌弃任何人的口水,别人吃过的东西她也吃,完全不在乎间接接吻什么的。

于是小伙子还没反应过来,班花就握着他的手,就着他喝过的牛奶也吸了一口吸管,上面留下了淡淡的青苹果味润唇膏。


那个润唇膏我也有一只。

她蹭了我的润唇膏足足一星期,一看我掏出来抹,就把她的小嘴凑上来,撒娇说给我也抹,给我也抹。

所以最后巧克力小哥看不过去,就给她买了一只和我的润唇膏一模一样的,终结了她蹭我润唇膏的生涯。


所以学体育的小伙子就被撩到了。

本身吧,小伙子是那种特别高冷不爱和女孩子说话的小酷哥,结果从那天之后,当她跑过来跟他蹭牛奶蹭鸡蛋黄蹭苹果的时候,他的脸上都显示出了一种我们谁都没见过的温柔笑容。


当然这个笑容也经常出现在常年投喂巧克力薯片可乐的男生脸上。

大家都觉得心甘情愿,都觉得她太可爱了,觉得那个不笑的时候有点妩媚的丹凤眼,被食物的力量一下子变成了月牙眼,很有成就感。



怎么说呢,我内心里住着一个糙汉,所以只要有美人对我笑得可爱,无论是牛肉干还是润唇膏我都不在乎。

但是有些女孩不行。她们讨厌团体里比较亮眼的存在。

本身一个女孩生得美就是原罪。

更何况这个女孩到处蹭吃蹭喝到处撩男人到处放电到处留情。


所以班上其他的女生团体很讨厌她,觉得她装可爱觉得这个女孩子很碍眼,尤其是撩一撩普通的男生就算了,她把学体育的谁也撩不动的酷哥都给撩脸红了。

简直罪大恶极。


当年女孩子被荡妇羞辱的话,肯定要有一点蛛丝马迹才会定罪呀。


我很清楚这家伙放学以后就是爸爸给接走,根本就没有时间没有机会跟别人谈恋爱。

但是风言风语里,这个版本变成了水性杨花的那谁谁一放学就被包养她的人接走伺候男人了,为了维持身材不给吃饭,所以每天都很饿,所以到学校里要养几个男的,给她上供吃的。


当时我觉得哪怕作为一个初中生,听到这种话都是觉得无稽之谈。

操,作业那么多,回家都要写到12点,光从她每天都把作业交了,成绩还挺好的情况下也能判断:写作业就竭尽全力了,她哪有什么鬼时间被人包养,还他妈谈恋爱伺候男人。


但是班上一些女生对此选择沉默甚至兴高采烈传播的人竟然有一半以上。

大家听到这个恶意满满的八卦的时候,更多的人是交头接耳的,看着她掩着嘴小声地笑。

当然女生之间的八卦也不会去传到男生那里。

像我这种半男不女的糙汉心,刚想张嘴反驳,和我玩儿得比较好的八卦小天后就把我的嘴捂上了。

她神秘地说你快闭嘴,大家当然都知道是假的,但是这样说多好玩呀。

我也小小声地跟她说:我不觉得好玩呀,我觉得这种事情如果造谣造到自己身上得多难受啊,女孩子不好这样开玩笑的。


小天后很着急,也小小声地说:咱们班里大部分女生都看她不顺眼,你不要当这个出头鸟,我跟她也没仇,但是大家都这么说,你要是为她说话,你就是和其他人为敌。本来没你什么事儿,火又烧到你身上,你划得来吗?

你要不想聊,别人来找你的时候,你就笑一笑附和一下就好了,千万不要跟对方杠起来。


我闺蜜被造黄谣时,我是和其他人刚过的。

可那是我闺蜜。

我和她确实没那么熟。


这个恶毒的谣言,全班女同学都知道,只有班花不知道。

她仍然每天在上课间隙偷偷撕开巧克力的包装,满足地含着巧克力。

偶尔低头吸一口可乐,趁大家朗读课文的时候趁乱嚼两口薯片。

从我这儿讨走两块3加2或者奥利奥就特开心,趁着老师写板书,就一层一层拧开舔里面的夹心。


有时候也投桃报李地捂住我的眼,往我嘴里塞一口巧克力什么的。

当然被塞巧克力的不止我一个人。

其实她还没捂我的眼,我就知道她在我身后,因为她头上有个小铃铛,像只小小狗。

我大概能和另外几个男孩子一样get这个女孩子的萌点 。

我发自内心地不想主动说她的坏话。


因为我的价值观是这样的:

班花自来熟、嘴馋,但是她没主动害过谁,给零嘴的都是心甘情愿的。班花从未抱怨过不给零嘴的人不好。

而造谣的就损人不利己了。编排人家这种恶毒段子诋毁人家,是作恶。


如果非要选一个做朋友,我肯定站班花这边。



后来呢,她和酷哥在操场见面的时候被举报说在早恋。

实际上,我们当时体育课是被大幅压缩的,不上体育课的话的确普通学生不太会在中考集训前期去操场。

所以她在那个节骨眼上,去这么远的操场,只能说是去看体育生训练的。


教导主任很生气,初三的孩子不好好念书,搞这些有的没的,简直反了天了。

尤其是群众举报的时候,老师看到班花正在酷哥包里翻牛奶。之后联系到他俩在操场见面,这逻辑链很顺。


于是有口难辩,从外人的角度来说,你俩如果只是普通同学,也不应该这么亲密。

班花第1次为自己的嘴馋和自来熟付出代价。


酷哥是条汉子,即使是被叫了家长也一口咬定是他让班花翻自己包的。

酷哥他妈当时就火冒三丈,开始动粗,在她的价值观里,儿子也不应该那么早谈恋爱,而且体育生要比赛成绩作为支撑的,很多比赛的成绩很可能会影响到未来。

班花是个傻子,说酷哥给了小纸条,求她帮个忙,搬一些吃的,所以才去操场了,还上交了小纸条。


这彻底跳进黄河洗不清了,酷哥勾引班花石锤。

酷哥作为一个纯爷们真汉子,彻底把这个锅扛起来,挨揍就挨揍。


但是其实这个纸条并不是酷哥塞过来的,因为纸条是打印出来的。酷哥不会闲得蛋疼不去手写纸条,而是专门跑打印店打这个。


事后鼻青脸肿的酷哥跟班花说实情后,俩人都很疑惑:到底这个纸条是谁塞的?又是谁举报的?


但是当年又没有监控,也没有目击者,这就真成了一种悬案。

跳进黄河洗不清的那种。



班花和我说这个故事的时候我愿意相信,因为酷哥真的没必要去打张纸条,他俩平常传的纸条偶尔也从我这边过,我知道酷哥的狗爬字是啥样的。

而且就算是酷哥真的让人去搬东西,为什么要找一个女孩子去搬,而不是找几个老爷们去搬,我们班又不是只有一个体育生,酷哥在男生里人缘也还好。


但是这件事儿其他人不管,看热闹不嫌事大,各种起哄。


不过受这事儿影响最严重的是那仨送巧克力送薯片和送可乐的,彻底觉得自己没戏了,也就断供了。

班花有早恋对象了,已经作出选择了,自己还起啥哄呢?收拾收拾心情迎接失恋吧。



酷哥被强行栽赃石锤跳进黄河洗不清后,索性破罐子破摔,问班花愿不愿意干脆就真谈恋爱。

班花说你要给我买水晶之恋,我就跟你谈恋爱。


当年有个果冻是喜之郎的水晶之恋,电视上总是放它的广告。

大概就是年轻男女骑着自行车抱着一大袋粉色的心型果冻,喜笑颜开的样子。

对情窦初开的少男少女刺激性极强。



于是酷哥说:那你等我攒钱,我现在零花钱被控得很死。


酷哥作为一个体育生,晚自习不写自己的作业,但是接了其他人的抄写类作业努力让狗爬字规范一点,好挣那1页5毛钱的酬劳。

咳,我这种懒逼是雇主之一。

而且知道全情的我,觉得酷哥是纯爷们真汉子,我也觉得班花很可爱,这是我嗑的cp,我还挺想看下去的。


没了零食的班花,下午放学以后最常吃的东西是油炸饼,抗饿。

一个不够就吃两个。

油炸饼,一般和炸里脊同时出现,班花的晚餐费用是5块钱。

她父母自从知道她老在学校蹭吃蹭喝之后也开始重视孩子是不是吃不饱的问题。

5块钱本身可以买一个超级豪华版的里脊肉炸饼,还有一小碗水果。

这妹子现在被富养了。

但是她要去吃两个只抹了辣椒酱的炸油饼,一共价值1块6。


班花偷偷告诉我说如果酷哥送她水晶之恋的话,她也有礼物想送给酷哥,所以也在攒钱。

两个人攒钱速度约为一天3块5。


晚自习自由时间,曾经送巧克力的小胖还是会跑来问班花问题。班花心无芥蒂地想要给小胖讲题,修复两个人之间的尴尬问题。

酷哥很不高兴,摔了水笔。



于是班花水性杨花,脚踩两条船的谣言又热闹了一波。


这里面我觉得最迷的是送薯片的那个。

自从他发现班花被按头心有所属之后,可能是心疼之前投喂的薯片儿。他加入了女生的嚼舌头大军。

八卦小天后告诉我:这个男生入伙了以后,班花的谣言开始翻新花样。

说从来没见过一个男的那么能编。他说他睡过班花,给钱班花不要让他用薯片来付钱。


可乐哥反倒情绪稳定,还是一天一听可乐,只是送给了别的女生。

那个女生觉得自己是备胎,是退而求其次的选择,于是一瓶都没喝。短短一星期女生桌肚里就排了好几听可乐。

而且,这个女生也是第一梯队的,根本瞧不起第三梯队的可乐哥。

我个人觉得她也不太喜欢班花。



其实自从强行按头早恋之后。

为了避嫌,酷哥班花他俩在教室基本不说话没有交集。

除了摔笔事件,啥啥都正常。

但是班花悄悄告诉我他们之间的水晶之恋约定。可能也告诉过其他愿意给她零食的女孩子。


我一直觉得班花是个笨蛋,她不像我有八卦小天后这么铁的朋友。

她虽然经常来找我要吃的或者给我投喂吃的,但是我俩关系仅限于这样,熟人而已,连朋友都算不上,更别说好朋友和闺蜜。

她好像有很多的熟人,但是每一个都不是很熟。

于是这些熟人其实都挺塑料的。


有一天她跟我说酷哥凑够钱要买水晶之恋表白了,她也给酷哥买了一只电子表,能读秒,防水的。

她一脸憧憬地手舞足蹈,说我们这是地下恋爱,两个人在外面肯定是戴着围巾帽子全副武装,免得被别人看到。


我到现在还记得这个傻呵呵的女孩儿一双妩媚的丹凤眼,眯成了两轮弯弯的月牙,满脸都是少女青涩的喜悦。



但是第2天酷哥一脸郁闷地来到学校,班花缺席了。

我作为知情人,终于按捺不住去问酷哥昨天有没有表白,表白有没有成功?

酷哥一脸不耐烦地说:我被放鸽子了。


???


我说不会啊,她说她给你买了防水的电子表,要给你交换礼物。怎么会放你鸽子呢?

酷狗从包里掏出一个水晶之恋给我说:拿走,我不想谈论这件事情了。


这玩意儿咱能敢拿走吗?那可是个粉色桃心儿啊!

我和酷哥之间的交集只有代写作业,可担不起这个呀!

我落荒而逃,但是我知道水晶之恋被拆开过了,不是一大整包了,而是一个一个的了。



再后来见到班花就是一周以后。这一周我们谁都联系不上她。

她来了以后深情恍惚,呆呆地坐在位子上。

我主动去喂她吃牛肉干,她都懒得张嘴。

她呆呆地说:嘟嘟你离我远一点,和我太近了,对你不好,你不要来找我了。


然后八卦小天后就把最新谣言带了过来。说班花因为一袋水晶之恋跟小混混上床了。

本来谈好的价钱,但是做到一半反悔了。要告小混混强奸,在警察局里做笔录什么的才这么好几天没来上学。


当然这个谣言比较恶毒的部分是谈好了价钱,做到一半反悔告强奸。当婊子还要立牌坊,当这么便宜的婊子,还有脸立这个牌坊。说她一辈子都毁掉了,谁也不会要一个卖过身反过来又告强奸的,没有职业道德。

哦,对,当时她们用的词汇是母鸡的鸡,道德的德,说她没有积德,没有鸡德。

然后说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就会为这个双关哄堂大笑。



我不知道她知道不知道。

我希望她不知道。

我也希望这件事是谣言,纯粹的谣言。

 

但是谣言传得飞快,酷哥这些人也知道了。


比较恶毒的是之前送薯片的那个,已经完完全全打入女性八卦群体了。

毕竟哪怕是跟女生一起说别人坏话,他也看起来身边都是女生了。


隔天的晚自习,巧克力小哥把他压在墙上要打他,因为他和这些女生说八卦的时候已经不是藏着掖着的那种说法了,一群人哈哈大笑着肆意调侃的自己不知道说了多少遍的故事。加油添醋地好像身临其境。

巧克力小哥也很爱吃巧克力,他是一个小胖子,其实他打不过这个送薯片儿的,比人家矮了一个头。

但是他仍然红着眼睛说:你怎么可以这样说她。

——这么说她怎么了?我之前眼瞎喜欢错了人,真的不喜欢了。你该不是还喜欢她吧?就她呀,你喜欢就去喜欢了,我又不跟你争,再说了就算接破鞋还有酷哥呢,你算老几?


巧克力哥和薯片哥打了起来。

有好事者在起哄说打起来打起来,有一些女生也大着胆子说,哎哟,真是红颜祸水。


而班花低着头并不敢参与这个因她而起的争斗。

后来老师来了,两个男生被叫去办公室,随后又去了医务室。

事后老师检讨都没有让他们写,按道理来说还是需要写检讨的,可是这件事情就这么翻篇儿,大家心里还是犯嘀咕,于是这个事儿就变成了一个不可以提的,心知肚明的禁忌。


我说过很多次,我非常非常不喜欢我的初中生涯,因为大部分的女的对女的都很不友好,没事儿都要搞点事情出来,在背后嚼人家舌头。

更何况这是正儿八经有把柄的,这女孩确实是曾经和不同的男孩子讨东西吃,确实是早恋的事情叫家长了,还没交往的男朋友一个人扛下所有,确实是让两个男生因为她打架了。


不管我怎么带着滤镜去说这个女孩子可能没有想的那么坏,但是她的这些所作所为确实和社会默认的规则有些出入。

我能做到的也就是不嚼舌头。



再后来,更神奇的是:酷哥也加入了嚼舌头的行列。

我了解到的信息是那次放了鸽子以后,酷哥把准备好的那一袋水晶之恋,拆成了很多个,恨不得逢人就发,让所有人都知道自己被放鸽子了,自己被甩了,被辜负了。


在别人跟他主动谈论这个话题的时候,他一脸的痛心疾首说算了算了。横竖爱过。


他似乎什么都没说,但是他的态度非常明确的和所有的人说——我瞧不上她,她辜负了我。



再后来就中考了。

我这种学渣肯定是考不上本校的。

但是班花考上了。


三年之后,我跟我闺蜜回到初中的学校一起玩儿,遇到了班花。

非常神奇的一件事儿,班花跟我考上了同一个大学。

  

  后续在彩蛋。

评论(43)

热度(48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