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人夫妇二人组

Intj年下丈夫和intp年上妻子的日常视角。
Mbti没有类型的优劣,但是素质有,智商有,能力有。

你们叫我嘟嘟就好。么么哒~

Esfj理想中的孩子可能是蓝人黄人绿人,反正不太会是intj紫人

  我婆婆esfj,我老公intj,我intp。


有一天我婆婆批评我老公说我老公在婆婆娘家的家族聚会里不说话,不如某某活络会舔。


那个某某,所有成就均被我老公吊打,也被我吊打。

可能颜值也被我老公吊打。

如果不是一家人,可能终身不会在一个圈子出现。


所以我们两口子一脸的地铁老人手机。


实际上,我怀疑我公公也是intj,他老人家连参与这个测试都不肯。

我公公家族那一群学霸科学家,都不爱说话。


对于我婆婆的抱怨,我老公直接说:没必要。

我婆婆继续长篇大论,大意是活络的人情商高吃得开。


我老公干脆打游戏去了,不理我婆婆。


我婆婆又跑来和我说,很羡慕某某情商高。

我被她烦得不行,于是提醒:可是某某不如你儿子会读书会挣钱。没你儿子长脸。

妈好好想想,你儿子是要管一个公司的,他不是不会舔人不会处关系抱大腿,只是他觉得有些人更有价值。

某某局长这么愿意提携你儿子,说明你儿子能力人品性格都很受重视。他情商一点也不差。


我婆婆又憧憬和谐的娘家关系。


我说妈不能拿某某来说事。

某某有求于谁谁和谁谁谁,所以必须殷勤点。我们没这个需求,那客客气气就好。其他人家的小孩也不有求于咱,不也就客客气气嘛。


我婆婆仍然坚持我老公应该更热情点,至少要和我一样热情。


我只能收了个尾:

他平时很辛苦,妈就别给他加负担了。咱们女的一起热闹就好。



我挺同情我老公的。

在他成熟到可以单方面屏蔽之前,注定活在我婆婆的挑剔里。

  

我也挺同情我婆婆的。

总拿别人的长处来比她儿子短处,注定很累。她真的希望以高标准严要求来衡量自己和自己的小孩。

而且攀比过程中完全不愿意思考别人这么做的能力和动机。也不考虑这么做的结果到底有多大好处。



最后,如果她不是我婆婆,我可就毒舌开了。

——呵,我老公这么优秀,凭什么舔一群屁忙帮不上的人。

舔某局长能舔来真金白银,舔这些人有屁用。

还拿某某和我老公比?

他这么能舔怎么各方面成就被我老公吊打呢。

说明瞎舔没用。

有本事的人舔对人,才能往上走,变现。

低头舔人是不得已而为之的阶段性策略,还真舔上瘾了是咋滴?



至于我老公怎么看我婆婆这种不分情况讨论问题且盲目攀比而且攀比项目这么没劲的行为,他很不屑:

智障。



事后我安慰我老公说妈思维一向很跳跃,你别往心里去,我觉得你可棒了。

我老公说谢谢你替我说话,我懒得和她分析这么多,我觉得她听不懂。

评论(43)

热度(32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