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人夫妇二人组

Intj年下丈夫和intp年上妻子的日常视角。
Mbti没有类型的优劣,但是素质有,智商有,能力有。

你们叫我嘟嘟就好。么么哒~

九十岁的intj在怼女德绿茶这一块,起码领先五十年

对,丧心病狂的我,没放过我爷爷奶奶,他们的测试是我手把手给他们一题一题问着答的。


测出来我爷intj,我奶estp。




给大家讲一个我爷爷怼绿茶的故事。

我爷爷奶奶都是大学生,在北京读书认识的。

我爷爷是老抗日英雄的后代,建国后,我太爷爷是当地的教育局局长。

我奶奶成分不太好,是地主小老婆的女儿,所以我奶奶长得漂亮呀。

我爸和我腿长都遗传我奶奶。


我爷爷是个非常典型的理工男。不太会开玩笑,很严肃,对媳妇儿好的方式就是交工资卡和埋头干活。

我奶奶的性格要活泼有趣多了,一副地主家小小姐的做派,也更有生活情趣。


在我小的时候,我奶奶是个特别爱干净整洁并且非常洋气时髦的小老太太。

我第1瓶指甲油就是我奶奶给我买的,当年我三岁。

现在想想的话,当年大家都喜欢买大红色的指甲油,偏偏她给我挑了一瓶儿不一样的,准确的颜色应该叫做骚粉,非常显手白,现在抹上都不过时。


当年吧,国企里面双职工家庭那是过得最滋润的。

我爷爷是工程师,我奶奶是医生,他俩的收入都是第一梯队的。

而且呢,我奶奶特别有主见,在当年大家拼命生孩子的时候,一共就生了俩,生老大也就是我爸的时候30岁。

当年啊,那可真的是扛得住压力。


再加上我奶奶爱打扮,注意身材,注意运动,我爷爷又很给力支持媳妇打扮,就算生了我爸之后,也还是一个美少妇。就算是有了我之后也还是一个中年美妇,完全没有奶奶的感觉。

你们想想,我小时候,我奶奶都该多大了。

在我的印象里,我10岁之前我奶奶的头发都是黑的,因为经常染头。

永远都穿着显腿长的裤子和显腰身的衬衫连衣裙风衣大衣。

10来双擦得锃亮的小皮鞋换着穿。


所以就是这么一个带着地主后代气息的时髦美少妇,在大院里那是走在时尚的前列线上。

公认的讲究人儿。


一个厂里其他的双职工家庭,很可能两口子都是普通工人,收入可能比不上我爷爷奶奶,家里孩子又多,所以过得紧紧巴巴的。

有些女的明明挣的不比丈夫少,但是意识没有觉醒,可能丈夫还是一个在家里想当老爷的直男癌。

这些女人也没有这个意识没有这个能力去反抗。

所以过着白天上班儿晚上洗衣做饭带孩子伺候老公的悲催生活,没准儿她们男人还抽烟喝酒还家暴。



我太爷爷那一代就没有打女人的传统,所以我爷爷从来不知道啥是个家暴。

我奶奶作为一个医生,虽然专精儿科,但是总归是能听到各种各样的八卦。

比如谁谁两口子打架了,女的头上被划了个大口子,缝了多少多少针。

国企嘛,就那么大点儿的地方,熟人社会。谁家出了什么事儿,第2天就都传遍了。


然后有一次那个被缝针的女人带着孩子来找我奶奶看病的时候,我奶奶就忍不住关心了一下伤势。

对方挺不好意思的,觉得挨打很丢人。

我奶奶却劝人家:他打你你就跑,去找工会妇联,好汉不吃眼前亏,再说你也挣一份工资,你又不是养不起自己,怕他干什么?



我奶奶这一茬算是马屁拍到了马腿上,因为对方是个牌坊精,骨子里就认为女的就该为奴为仆,虽然已经是新中国了,但是她始终认为自己有幸有这么一份工资不应该是花给自己的,而是应该花给家人的。

所以,我奶奶的好意在她眼里变成了我奶奶劝她离婚。

我的妈呀,竟然敢劝她离婚,这可不得了了,女人一旦离了婚找了别的男人,那时候可是要被两个男人拿锯子从中间锯成两半的,这安的是什么好心?


所以这个牌坊精觉得被老公打都不是很重要了。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一样,跑去和其他的八卦嘴碎婆子说我奶奶的坏话:这个女的不讲女德,夫妻之间吵吵闹闹多正常的,她就敢劝我离婚。我离了婚可怎么办?孩子怎么办?


等我奶奶知道自己被这么多牌坊精说坏话的时候,这个消息竟然是我爷带来的。


我爷得意地回来表功:今天有个女的来找我说你的坏话,我把她骂回去了。

我奶奶此时此刻正在熨烫她的裤子和我爷的衬衫。


我爷说:这女的先是跑过来跟我诉苦,说自己男人对她不好。

我就很奇怪,我想你男人打你,你找工会找妇联,你找我干什么?


然后她问我打不打老婆?

我说没吊用的男人才打老婆。我看不起打老婆的男人。

她就说你有福气。


我也不想跟她多聊,毕竟都是有对象的人,办公室里就我们,不方便,我就让她走。


她就说你老婆主意正,她都敢离婚。你看你对她那么好的,给她买这买那的。我要有你这样的对象,做梦都能笑醒。

我就问她了,我老婆什么时候愿意离婚?

这女的说她眼里容不得沙子,被自己家男人打,就敢离婚。不像我们这些女的愿意为了孩子忍忍。

我就说,所以我不打她,她就不会离婚。你跟我说这干啥??我们都是党员是大学生怎么可能打老婆呢?你走吧,这种事情你找妇联找工会。



奶奶给我转述这一茬的时候说当时笑得差点把裤子都熨破了。

说我爷真的是气哼哼的,说不知道这个女的跑来说这事干啥?只知道这女的吃饱了撑的,特地过来当他面说他老婆坏话了。




不过经过这一茬的话,我奶奶也不敢随便劝人家硬气一点儿了。

她比我早了四五十年知道啥是放下助人情结,尊重他人命运。


从此以后不仅闭嘴,而且把这些挨了打也不敢离开,还要抱着牌坊不松手的女的当不要钱的戏看。

毕竟那个活该挨揍的嘴碎婆子不敢对自己老公怎么样,像是这种在我爷面前搬弄是非的事可没少干。

托她的福,我奶奶是恶名在外的如果挨打就敢离婚的著名消费主义女拳师。



很多年过去了,我奶奶仍然把那个傻逼娘们当笑话讲给我们听,比如说砸锅卖铁给儿子娶了媳妇儿,但是儿子打老婆,老婆跑路了,她坐地哭骂。

比如好不容易把孙子拉扯大,孙子不会读书也不愿意去当兵,在家里啃老。

自己家老伴瘫了,还得不离不弃照顾老伴,拉扯离异的儿子同时拉扯找不着对象的孙子。

天天说自己苦命,欠了这家人啥。



不过我奶奶名声受害之后,倒是有一个家暴受害者听进去了。

当真趁着还没孩子就跑路了,后来从卖袜子开始,一个人养活自己绰绰有余。

女人一旦不需要男人的饭票,其实完全可以过得硬气的。


后来自己在隔壁市中心盘了一个小门脸儿卖羊毛衫之后,日子过得风生水起,也找了一个离异的绝对不打老婆的男人。那个男人看她能吃苦有头脑很能干也很欣赏她,两个人一起做生意,又有了孩子,很快日子红红火火起来。


我现在还记得我小的时候这个姨姨经常来看我奶奶,带了挺高级的巧克力。我很多羊毛衫都是她以很便宜的价格带给我的。



我奶奶90岁的时候走的,这一辈子手上一直白白嫩嫩,连一个做家务留下来的痕迹都没有,更不可能留着被男人打过的心理上和生理上的伤害。

我爷这辈子都把她当大小姐看,最多分她点叠衣服铺床这样的活儿。我爷觉得洗洗涮涮之类伤手的活都算粗活,都该男人干。就喜欢那双白嫩小手戴着金戒指金镯子女士手表拿听诊器而不是拿搓衣板。


我记得我爷对我奶最浪漫的赞美,是形容我奶像只天天理毛的长毛大白猫,还是个鸳鸯眼,洋气得很。

咱也不难为这种又臭又硬的理工男了,文学素养真的就只到这了……

以至于我看汤姆杰瑞的时候,很有代入感。



我奶奶说旧社会被形容得十恶不赦的地主都不打老婆。也不知道新中国这些没大本事的男的哪来的脾气,明明男女平等,还打收入和他们一样的女人,也不怕女的跑。

而且竟然真的有女的愿意被这种男的打,怎么打都不跑。

奇了。



今天其实我很难过,我爷在2022年的最后一天早上六点多去找他的大白猫了。

我哭成了个大小眼。


这篇早早发在其他平台上,其实,昨天挺多人给我爷祈福的。但是还是没留住他。

希望他在天堂和他的大白猫一起开开心心地继续生活。


评论(69)

热度(4167)

  1. 共2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