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人夫妇二人组

Intj年下丈夫和intp年上妻子的日常视角。
Mbti没有类型的优劣,但是素质有,智商有,能力有。

你们叫我嘟嘟就好。么么哒~

Entj:我这么强悍,intp你给我捋一下,凭什么我得哄男人


我有个发小是Entj,女孩,很强,本科是清北复交中其中一所。

她择偶时非常沮丧:为什么我总是会输给比我女人比我会耍赖撒娇的情敌。


我好不容易看上的男人,为什么口味儿是那个样子。我拼命读书,好好工作,好好加班,就是为了可以跟他并肩而立,为他减轻负担,为什么他对于我的花销分担感觉毫不感冒的样子却愿意一掷千金去哄那些没有我聪明甚至没有我漂亮的小妖精。

这些男人是傻逼吗?为什么一个肯付出的好人,口味竟然是这个样子。



我是个相对来说情商还可以的intp,尤其是把择偶当做题的intp,是情感咨询师。所以琢磨出了些许能用逻辑来解释的问题,方便她理解:


我们换个角度去考虑一下这个问题。

有没有一种可能:部分男的从小就是背负着男强女弱的枷锁长大的。


不管有多么德不配位,他骨子里面就认为男的必须强,女的必须弱。

这是男权社会从小给他洗脑洗出来的结果。


而且为了这个结果,他很有可能也付出了实打实的代价:

比如女士优先,

比如和女同学闹矛盾,女老师向着女同学,他很委屈。

比如需要干重活的时候就算同桌女同学发育比他早得多、高了半个头出来,重活仍然是男孩子的。


生而为男,他很抱歉。


既然已经吃了这么个亏,那么在两性相处中,自己占个上风作为补偿,这也算是之前吃亏的心理安慰了吧。

——既然女的都得叫我让着,那么女的尊重我认可我崇拜我是理所当然的吧。


其实我很同情东亚男人。

社会工业化开始的时候,男人的体力已经不会作为挣钱的主力而存在了,而脑力层面,女性的能力也逐渐显示了出来。


当一个男人发现周边所有的人都在告诉他【你是男人,你必须比女人强】的时候,他发现他连自己的女同桌都考不过,你说这种凭空生出来的自尊心应该怎样安放?


这种性别自豪感本身就是社会强制赋予他们的,而这些男人成长的过程中也许有不同的怀疑,但是仍然可能会被规训——


你是个男人,你必须能扛事儿,你必须强。英雄应该拯救世界,英雄大部分都是男的。

你是个男人,所以即使这个女人的体力和实力都不输给你,你却要为她让路。


他们不禁会想:

我是个男人,我成长的过程中没有享受到作为男人的好处,却背负了作为男人的枷锁,那么择偶的时候是不是终于可以选择一个能让自己的自尊心得到满足的对象?


毕竟这件事情终究是作为一个男人可以自行选择的结果。


一个男人被社会规训得很好,认为我应该有绅士风度,我应该在约会里面付更多的钱,这个社会对年轻女孩很友好,但是对大龄女孩不那么友好,所以如果这是一局王者荣耀的话,那么年轻女孩是前期英雄,我必须和其他的男性竞争这些前期英雄。


好,现在他要付同样的时间精力钱,有两种不同的前期英雄可以给他选:


第1种前期英雄:


和他的女同桌一样能力不输给他,但是这个女人约等于一个会生孩子的男人。

相处的过程中,他会认为这个人是他的竞争者,就算女孩子愿意跟他AA,不占他一毛钱的便宜,但是他自尊心仍然得不到满足。

一来他觉得AA很丢脸,不男人,对方好像借着这个行为告诉他——老娘不比你差,你还没有老娘聪明呢。

二来他从头到尾缺失的这种缺失的自尊心仍然无处满足,他心里的这个英雄梦没有人可以替他完成,演他的配角。


第2种前期英雄:


一个花销在他可控范围内,但是很愿意给他面子的女人。

这个女孩虽然可能没有曾经怎么都考不过的高大女同桌聪明,但是在他之前心理不平衡的场景里,这个女孩儿会给他足够的重视尊重感激和回馈。

可能这个女孩一毛不拔,但是嘴甜。

这种嘴甜抚平了他当年被老师强制替女同学干重活的伤害。

以前干这种活的理由是:你是男孩,你力气大,你活该干这个活。

现在干这种活的理由是:你力气大,我力气小,我需要你,我依赖你,你做了这件事情让我感到自己是受保护的,我的伴侣是一个很强大的人,很值得依靠的人,我的伴侣是个英雄。


你看这钱花出去,是不是心里亏空的那个部分被补上了?

这钱花出去,在情感上面的收益是不是比跟有能力的女孩AA来的香?


可能聪明独立强大的AA女孩还要火上浇油:就你兜里那俩钢蹦省着点花吧,老娘又不是花不起这点钱,呵呵,我还能真的依赖你呢?我可是独立女性,我可不比你差。


一目了然吧。


所以我一直跟我们群的姑娘说,前期如果怕欠对方的,你可以跟对方搞 Ab制:他要花钱让他先花。

只要他花钱了,该给面子要给面子,要夸夸人家很男人。

他花钱买的就是这个面子,就是这个自尊心。


下次回请人家的时候,也要给足人家自尊心:

我只是不太好意思花不是我男朋友的人的钱。男朋友的话,就理直气壮啦,我还得替他省钱呢。


潜台词是我认可你的付出意愿,如果你是我男朋友的话,我肯定会花你钱,我还要收工资卡勒。


你看,你现阶段花钱又少,得到的情绪价值又高,想追我吗?想追我就认真追。

我不缺钱,所以不是特别好只用砸钱的方式追,希望你可以尊重我。

我不认为这是一种示弱,而是看到了他的需求,给了他一些安慰。


更重要的:是我们也挺怕有的男的花了一点钱就以男朋友自居,就跑来我们上班的地方划地盘,挡着我们更好的桃花。

不了解清楚的话,但凡有一个男的跳出来以他花了几个钱来祸害我们名声,我们真的是扛不住。


所以呢,从利益的角度来说,其实我对这些很乐意付账的男人是很友好的,也知道他们的需求在哪里。

既然他们有诚意追我的话,我也很愿意把他们想要的情绪价值提供给他们。


遇到好男人也早点套牢。


相反的,我觉得在这种洗脑一样无孔不入的社会规训下,明明大部分男人被社会赋予了各种各样的责任,背着各种各样的枷锁,还能主动说出因为我不想花钱,又想要情绪价值,还想得到廉价的性资源,所以我要和女的AA甚至是我想占女人的便宜,这种男的骨子里面就不是啥好人。


大家看问题的时候,从时间发展的顺序从他接受的教育接受的信息来综合判断这个人的想法可能会更全面一点。


所以主动AA的女孩儿很容易招渣。

钱也花了嘴还硬的女孩,可能运气不好的话,情史会很惨烈。


所以虽然我有AA的能力,但是我一定会选择一个守规矩的男人。

他这么守社会的规矩,他只是要一点情绪价值,想要自尊心得到满足,那么我没有理由不给。


他花钱他干活,我嘴甜,我们直接共赢了好吗?


讲真我老公是个intj,跟我收入差不多,他把工资卡交给我,明明是他赚了。

他娶了我以后直接家庭收入翻倍,他的孩子会有更多的资源。


而他的老婆非常能理解他小的时候在男权社会里吃过的苦,并且愿意呵护这个小男孩。


这不是什么示弱,这是一种精神上的发糖。


爱一个人就要用他喜欢的方式来对他好,他需要什么你给什么,而且低耗能的给,两个人都开心。

而我只是动嘴夸了夸他,并不会影响我的独立女性的进程,我该怎么努力怎么努力,该怎么挣钱怎么挣钱。

有话直说,有要求直接提,对方也非常愿意配合我。但至少也非常尊重我,甚至在某些层面依赖我,崇拜我。

我们彼此都是可以精神互相发糖的战友。



反正我觉得这一篇我应该说的还算清楚吧,姑娘们自行决断。


我们讨厌自己想要苹果的时候,对方给咱们塞一车梨,其实男人也是一样的。

低耗能相处的精髓就是分清楚对方真的想要什么喜欢被怎么对待,他要啥咱给啥就可以了。


我写的恋爱课里面,这个思路是贯穿全部的。


男人和男人是不同的物种,你一定要分析清楚自己想搞定的这个男人应该怎样快速摸清他的需求,再看一看他的需求,跟咱们能给的部分能不能对得上。


反正吧,我能看上的这些付出意愿付出能力都还可以的男人精神满足都是刚需。

他干活花钱就是图个乐子,你死活不给他这个乐子,他这个活干得钱花得就不得劲儿。


人家出钱出力了老半天,横竖就在图一个事——求求你表扬我。


对我这种抠着脚就能把人给表扬得欲仙欲死的人来说,他肯给我干活,我抠着脚把他给哄了,你情我愿各取所需,绝配啊。

哄人可比真金白银花钱干活简单多了。

收益也大多了。


在什么样的社会背景下采取什么样的方式最终选定什么样的男人过上什么样的生活,这都是咱自己的选择,自己可以为自己的选择负责就好了。


你们要是想听这个entj的故事,她的故事的链接,我就直接放在彩蛋里了。

  

  Entj的底裤我来扒 


这是她大三问我的问题,更新了她的情史黑历史 

评论(38)

热度(781)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