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人夫妇二人组

Intj年下丈夫和intp年上妻子的日常视角。
Mbti没有类型的优劣,但是素质有,智商有,能力有。

你们叫我嘟嘟就好。么么哒~

咱们上一篇讲了我这个intp是一个不护食儿的人,对吧?

  Intp护食儿吗 


有不少小伙伴表示自己非常不护食儿,也有一些小伙伴表示自己非常护食儿。


上篇我的逻辑是:

第一,吃的东西对我来说属于是可再生的非稀缺资源。所以无所谓。

第二,如果一个人对我挺好的,他在我这儿攒了挺多的任性额度,那么就算他侵犯了我的资源,尤其是这种我不太在乎的资源,我也会从善意的角度去看这个问题,而不会认为我被他冒犯了。


所以如果没有嫁给我老公这话少能干活的intj的话,换了一个哪怕是护食的男的,我觉得我跟他也能处得来。

第一,我得确认这个男的对我的付出意愿付出能力都还不错,说白了就是有钱花,舍得给我花钱,还愿意给我干活。

他只是在吃东西这一块儿有自己的习惯。


那么如果我已经确定了这个人在大部分的情况下都对我挺好的,挺舍得为我付出的,这个习惯我就可以接受。

再次强调一点——他的付出意愿,付出能力在线,才有可能成为我老公的备选,那种又穷又抠又懒的和我有交集的可能性是0,长再帅也没用。

我只有确定这个人真金白银地对我还不错,我才会为他量身定制他想要的爱情。

看事情要先看主流。

主方向对了再看细节的磨合。


所以我写的狗粮课的话,我特别建议大家先买相亲篇,因为相亲篇是一个相对来说比较宏观的架构。

在撞上门来的人里面好好的查户口,判断对方的付出意愿和付出能力,判断这个人怎样看待你的价值,你又应该怎样表现和展示自己的价值,怎样跟对方把相处大板块的意向先定下来,把彼此付出哪些,得到哪些,先定下来。

这件事定不下来的话,后期的情商啊,磨合呀,都是空中楼阁。


众所周知,我是一个低风险爱好者,我是要收工资卡的,所以你说一个人把工资卡都交了,我还会用最大的恶意去揣测他想抢我烤肠抢我奶茶吗?

那必须不能啊,对吧。

外人抢的是真抢,交了工资卡就是内人了,内人就算真的一口嘬掉我大半杯奶茶,我也只会说好不好喝,要不要再给你买一杯?

他的付出是在给他自己攒任性额度,所以两个人到底是剑拔弩张还是理解包容,得看他的付出度。


那么同理,这么个人他已经对我不错了,经济命脉都在我手里了,他吃东西的时候非常护食儿,不允许我动在盘子里任何一个东西,我又为什么要恶意揣测他呢?

他不是外人,他是内人。

是内人的话,我想让他更喜欢我,我就不能在我内人的雷区蹦迪,故意讨他烦,对不对。

不仅不要主动讨嫌,还要想着怎么才能够用他比较青睐的权重来刷自己的好感值。


这个能力是以不变应万变的,你拆分出他是什么性格,有什么样的要求,引导他把自己的要求说明白,照着做就行了,这有啥难的。

他说不喜欢别人动他盘子里的东西,就不动不就完了。

不仅不动,还要主动分享,让他觉得他占了大便宜,让他有安全感。


对啥人用啥攻略,一切以他的舒适度为准,这有啥难的?


我这个人真实的自己,是审时度势理性分析现状找到最优解的那个自己。

而不是把自己在某些事情细节上的规则凌驾于关系之上的那个自己。

我真正的核心择偶权重是交工资卡,不找我的事儿,我清晰表达出的规则,对方不会故意雷区蹦迪。

其他的都好商量,因为我可以作出配合。


你看,有这么个能力的话,如果我遇到了一个特别喜欢把对方的分享当做对方的爱意表现的人,那也特别简单,套公式就好了呀。


比如说,他的原生家庭给他养成了一个第1口和最后一口最香的习惯。

当我敏锐地发现这个习惯之后,我不仅会把所有的第1口和最后一口都给他吃,而且会强化这么一个点:你看,你爱我是不是爱对了,跟我在一块儿,所有的第1口和最后一口都是你的,我也只对你这么好。


实际上呢,对我这种根本不护食的人来说,这些东西根本就没有特殊的意义。

但是既然他认为有意义,我必须得把这个意义用到最大化。


如果我有了什么我不想分享的东西,那么我就防止他作妖,提前买两份甚至三份。

他要是想找我分享,我就说亲爱的,我就猜你想吃这个,我特地给你买了一份。

既然他喜欢这个方式,我就用这个方式来爱他,有什么问题?

反正他工资卡在我这里。

买两份也是刷他的卡。


他经济命脉都掌握在你手里了,这些细枝末节上给他私人定制一下,让他爽一爽,爱到点子上,反正没坏处。

我觉得愿意吃这种情绪价值的人真的太好搞定了,因为对我来说真的是抠着脚就把人给哄了。

我低耗能地付出了他想要的情绪价值。

他开心的话也会回馈我,他真金白银好好帮我干活的回馈只会让我更开心更安全,我上蹿下跳拍马屁就行了。

对我们来说,这就是不容易生气的和谐情侣相处方式。

对男的来说我这种不容易生气还会疼人的女的就叫情绪稳定,没准还觉得我是他的温柔乡嘞。


实际上我只是一个又怂又贪财,只是嘴有点甜的懒货而已。


你们看我把这种情绪价值拆开了揉碎了讲给你们听,不管你有没有买我的课,是不是觉得这个东西根本就不神秘,它是完全可学习可复制可熟练掌握的东西。

我的终极目标,就是希望我的读者都不要吃情绪价值,这东西没什么好吃的,不要把它作为自己择偶的第一权重。

我择偶这一块确实有喜好的权重,但是终究给自己留了一条后路:如果遇到跟我不一样的人的话,这个人我未必很欣赏,但是确实人品和实力这一块值得好好合作,我怎样才能够识别他的需求并且低耗能满足他的需求。

你们也不必像我一样那么百搭,能够学会怎么挑选值得喜欢的那个人,并且跟这个人相处好就足够足够了。

识别对方的需求,并且按照对方喜欢的方式去爱对方,这就足够足够了。

看,我entp闺蜜也门儿清, 看图二:


评论(4)

热度(270)

  1. 共8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