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人夫妇二人组

Intj年下丈夫和intp年上妻子的日常视角。
Mbti没有类型的优劣,但是素质有,智商有,能力有。

你们叫我嘟嘟就好。么么哒~

昨天我写了一个esfp的故事。

esfp的倒霉青春,充满了荡妇羞辱 

浓缩起来是这么一回事:

这女孩家庭有点问题,青春期不给孩子吃饱所以导致她非常饿,到处跟人要东西吃。

一开始有三个比她成绩差的男的追她,每天给她带不同的零食吃。

这三个男的都没有告白,都知道彼此的存在,就在那暗暗较劲,看谁能胜出。

但是这姑娘回报的是在学习非常紧张的情况下给他们讲题。

姑娘认为靠这个就已经可以还了零食的人情。

但是被班里的一群嘴碎婆子鉴婊造黄谣。


后来姑娘主动撩了另外一个帅哥,并且两个人看对眼儿了,帅哥告白后,俩人决定认真在一起。

那三个男的立刻放弃了追求。

这件事情又让这群碎嘴婆子激动了起来。


再后来姑娘跟帅哥掰了,之前投递零食三人组之一和这个帅哥不停的说她坏话,和那些碎嘴婆子一起造黄谣。

因为她对社会规则不是很了解,所以被各种霸凌。



我作为一个intp,价值观是:

这个人没有抢任何人的男人,她也没有在谈恋爱的时候背叛她的对象,一个女的在单身的时候有几个追求者,只要追求者们没告白,就是可以同时存在的。

但是追求者如果要个说法的话,要么同意要么拒绝,不能吊着人家。


所以既然那三个追求者没有一个人告白,第1个告白的竟然是那个后来的帅哥,也就是说从程序上没有什么谁先来后到之说,谁先告白才是正经事。

而且投喂食物是他们心甘情愿的,女孩讲题目的回馈也是他们认可的一个平衡。那你不告白导致事情没有办法推进,你怨不着人家呀。人家也没有只拿不还。


所以在我的价值观里,这个女孩儿就算是吃了我的东西,只要这东西是我心甘情愿给的,我就没有觉得对方这个行为算是坏。

她并没有触犯我的利益,所以我不会讨厌她。


那几个追人没追上的因爱生恨,我倒也是可以理解,虽然这种男的看起来没什么气量。终究冤有头债有主,他们反目成仇的逻辑也算清晰。


但是那些利益没有被影响,却热衷于给别人造黄谣的碎嘴婆子,我觉得这种人挺坏的。



问了一圈紫色的家伙们,价值观差不多都是这样:

管好自己的事情,少管别人闲事儿。

在别人没有触发我们核心利益的情况下,无端的憎恨和讨厌对我们来说都是不必要的额外情绪。

我个人讨厌碎嘴婆子,是因为我自己的闺蜜也被他们造了黄谣,我和她们直面掰头过。

她们伤害我闺蜜的时候,也算是伤害了我的利益,所以我很讨厌这种人。

然后今天在评论区里杠了几个价值观不太一样的人吧,大家可以琢磨一下到底是啥人有这样的价值观。



路人a:你真觉得大家排挤她是因为她漂亮?

我:所以,她碍着谁了?碍着哪个女生了?

路人a:初中为讨口吃的,用嘴唇碰男生手指,我不好评。

这不就是出卖色相换取东西?确实没有卖身,但擦边是确确实实的吧。

这个社会本来男女平等就做不到,女生们都在负重前行,用努力争取尊重和钱,只要擦擦边,想要的全都有,只要去讨好男人,就可以轻松获得一切?

你说她碍着谁了?碍着所有为女生站起来的前辈付出了心和血。

我:我也是女的啊,她吃就吃了,我自个乐意啊。不乐意可以不给啊。我在说:她碍着谁了?她的行为影响哪个女生了?

另外我觉得你逻辑很奇怪:她读书是自己考的试。那几个男的都比她成绩差。所以她【出卖色相换成就】很不成立。且她有用讲题来报答,不是白吃白占。  

路人a:我什么时候说出卖色相换取成绩,我最开始就说的是为点吃的好叭,到底谁奇怪?班上学习好且喜欢给别人讲题的难道就她一个?他们为什么选她讲题?还不是为了用点吃的就能揩油。没人不让讲题啊,免费讲题的同学都一大堆呢,避重就轻的逻辑不奇怪是吗?

我:这种竞争激烈的地方,谁和她一样浪费时间给人免费讲题。在我看来,这叫讲题换零食。而且就算吃我零食了,她也没碍着我。但是你们一定要一桶脏水泼她身上说她是色相换零食,完全无视她的付出。而且她完全没影响你们的利益,都要被你们这么恶毒地骂。



路人b:小姑娘做事不地道啊,吃了人家东西就别招惹另外的人了,不然也不会翻车什么的,只能说自作自受吧

我:她以为吃=讲题。谁知道有人因为几盒薯片可乐巧克力想要她。

路人b:你去吃吧,早几年吃个糖被拐卖的又不是没有,还怎么了[好奇]你为什么能问的出口这个话,如果是同学偶尔吃一下也就算了,他这都变成天天投喂了,没有意思最好就不要接 ,你有见过哪个同学天天给你带零食的

我:她也天天给人讲题啊,你们咋都选择性忽视这个问题。

路人b:天天讲题,确定在别人心里是用来抵消零食的?

我:所以有的人为什么觉得几罐薯片,人家就一定要被泡到手呢?你不觉得用薯片泡个比他漂亮比他聪明的女的,比较痴心妄想吗?人家的回馈,他记在心上了吗?谁毛病比较大?从头到尾他又没告白过,唯一告白的是酷哥啊。

路人b:我认为一个女孩子,对于异性的好感应该是非常敏锐的。偶尔接受一下就算了,人家天天给带零食,不会动动脑袋瓜么[捂脸]。是嘞,没有告白,可是告白的前提是接近吧,她正在被接近,温水煮青蛙一样,她本人却毫无知觉,嘴馋到这个地步也是很绝了。

我:所以,只能你认为啊。这仨男的追她时又不是不知道彼此的存在,愣是没人告白。所以你就默认她懂,然后和那些女同学一样这样说她。即使她没吃你东西也没抢你男人。



路人c:吃个东西没什么,主动问别人要,而且天天吃人家的,就很厚脸皮,难道自己心里不犯嘀咕吗?

我:可是她也天天给人讲题啊,你们咋都选择性忽视这个问题。

路人c:视角不一样,我们从男生视角出发,女生觉得她天天讲题够了,但男生明显不是图的是这个,为什么她和酷哥谈了之后送零食的人不再送了?如果真如你想的那样,讲题已经还了男生为什么要抹黑她,事情的问题不是出在吃东西,而是出在“天天”,一个正常人都能看出来对她有意思的事情女生非要给自己找理由到最后发展成麻烦,也没办法怪不了别人,只能说自己给机会了而且这个机会给的相当大。

我:对,所以我们只能说,她不懂这个规则。以为讲题可以还人情,甚至和酷哥恋爱后,人家不送了还愿意讲题。但是的确是这个世界的【明眼人都知道的规则】,让她倒了霉。话说,她也天天蹭我牛肉干呢,我还不让她讲题,合着我也想x她是咋。


路人d:光有漂亮不行,还得搭一张牌才是王炸。

我:并没王炸啊,她学习挺好的,讲题也热心。下场也不咋地。



今天戴了entp面具,战斗状态开启了一下。

其实有点累。


我不喜欢那种在自己核心利益没有被触犯的情况下就有攻击性的人。

 Nt型的紫人虽然说道德观偏灰,但是整体不算阴暗。

这是我喜欢他们的原因吧。


对了,顺便圈一下infp,这帮家伙看这个故事有看哭的。一水的好心疼这倒霉esfp。

从善良度来说我觉得 infp是那种更愿意把人往好了想的人吧,这也是我喜欢她们的原因。


彩蛋嘛,就讲一个会被闺蜜CPU的isfj妹子的事情吧。


评论(65)

热度(725)

  1. 共17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